瀨戶花緒

=阿零/白树。偶尔写点东西。懒。扩列308972539。
微博@五条悟厨。
冷门狗。圈地自萌。
【头像by阿乙】

SCustume>全职高手-张新杰-人物分析

用来参考。

-EioMsy-:

私信给授权,转载请注明作者EioMsy以及Lofter地址。


 


 


【1.身份背景&综合素质】


对称云秀的一个人物档案。


张新杰,生日1月11日(摩羯座),身高177cm,帐号卡【石不转(牧师)】,霸图战队副队长,银武【十字架·逆光的十字星】,第四赛季出道,隶属“黄金一代”,荣誉称号“战术大师”,“(中国)荣耀第一牧师”。


战术5,操作5,意识5,稳定5,熬夜0.5,爆发2。


一起来分析一下这个数据。


战术,意识,稳定是四位战术大师的共有属性,与除了叶修以外的其他两位得到相同的满分分值5,足以说明战术大师的含金量。而关于其他几个数据的分析,让我们先把目光从张新杰身上挪开,转移到牧师这个职业上。
凡是网游,主要职业被划分为T、奶、DPS和可以当T的、可以当奶的、可以当DPS的(当然这个说法主要针对PVE而言)。想要玩好你手中的职业,简单地说就是,用T和DPS高伤害,用奶不间断地续航。牧师的作用是观察敌我双方的形式,对队友进行补缺,或者辅助。牧师通常有加奶回蓝、辅助本方的buff、削弱敌方的buff三种。考验牧师的地方尤其表现在血条的观察控制,以及防止读条被打断和适时释放。好的牧师可以利用好对手的间隙,进行读条或者瞬发施放技能,配合队友释放buff,从而实现对对手进行不间断的攻击。


一个人的数据是和职业相配的,因此,满分5分,稳定出色的发挥给了他联盟第一奶的称号。爆发只有2是由于牧师这个职业的局限,然而作为一个牧师爆发力有DPS的一半,足以说明其把握时机,策应释放辅助buff的强大。


熬夜0.5,说明原则上不熬夜,作息固定的张新杰也会有熬夜的时候,尽管少,但是存在。就我的理解而言这个熬夜不代表不能熬夜,也不全意味着为了保持一个健康的身心状态而不熬夜,更意味这这个人的自律程度其实有4.5,甚至5.5。


 
就是这么一个稳定、可靠的副队,成了霸图第四赛季成为冠军的必要因素之一。可能有人说牧师没这么重要,方士谦的离开对微草所造成的强有力的削弱是否可以说明一些问题呢。


 
就我看来,牧师这个职业基本是为张新杰量身定做的。牧师需要把握每一分细节,潜移默化地将战局引入对己方有利的局面。张新杰对自己的时间进行了绝对控制,从而促使他在有效时间内更高效率地完成任务,或者是日常活动。


 


 


 


 


 


 


【2.人物性格】


关键词:严谨,冷静,时间观念强,勤奋,情报搜集以及推理分析能力,平易近人。


每当提到严谨这个词,总有人认为他是强迫症。严谨在词典当中的解释是:态度严肃谨慎,细致、周全、完善,追求完美。从张新杰在叶修魏琛肖时钦三人联手下抢boss,不仅没有立刻败下阵来,还进行了几分钟的对峙,以及看清局势之后立刻撤退的表现中看出这一点。


严谨需要几个条件,第一,事无巨细关系全局,第二,分析出几种可行的方案,并根据实况变动进行可最大化获益的方案的执行,第三,处变不惊从容应对。从张新杰身上,我们可以很清楚地看出来这些特质。


提到时间观念强,不得不提到张新杰的作息时间表。以最小15分钟,最大2个小时的时间将自己日常活动很清晰地规定了起来。这样的好处……【扶额】身心健康,加强自律性、对细节的把握、控制能力。


不得不说的是张新杰的作息时间表是和他的自律严谨相辅相成,互相加强的。有一个作为补充的小贴士,如果你习惯性控制自己在规定时间内做完什么事情,久而久之你会在做事情的时候能够直觉性知道自己用了多长时间。实验表明,没有成因,如果一定要问我为什么,我只能告诉你习惯的力量是伟大的。


有时候面对张新杰可能会过分强调时间,特别是《联盟秘密档案4》中出现过“检查张佳乐前辈是否还在玩手机”字样,从而推导出霸图的作息时间应该是和张新杰一直的结论。


个人认为他并不会把自己的作息强加给队伍(难道你认为韩文清会特意给自己空出来两个小时做瑜伽?),自己执行一套方案,给队伍另一套方案,倒是集体用一套方案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


私设霸图作息时间表在最后附上。


以及一个很容易出现的误区,张新杰是10点断网下线,10点到11点的时间段会有洗漱等其他收尾工作,11点准时躺在床上,次日6点起床,同样半个小时洗漱时间,还有在附近的公园里晨跑。


曾经有人很诧异地问我张新杰你难道不是10点睡觉?我的内心基本是卧槽的。难道张新杰10:00在电脑前说了晚安,10:01就瞬移回了床上?这种需要简单推理就能够知道的问题实在是让人哭笑不得。


张新杰其实并不是一个有天分的人,手速平平,特色没有,但是他的强大之处就是尽可能完美地,做好每一件小事。他是联盟最少失误率的保持者,从这里可以窥见一斑。


除了完美地处理小事,从霸图四人组造访兴欣,他看出来磨合不顺利可以看出其分析推理能力。


张新杰的战术大师之名并不体现在他有多好的指挥和创造能力,那是叶修的强项,张新杰的战术强大在于他留意积累各种实际出现过的情况,吸收消化后整合成为自己能够利用的资料,这也是他比较擅长守而不是攻的原因。


他的任何一个战术决定都要基于已有的案例或者是变种,从他看的《论持久战》可以看出,并且我认为他应该也看《孙子兵法》。与他习惯相同的是肖时钦,但是张新杰由于是其性格和职业,风格呈现出保守的态势。


张新杰面对意外情况时,首先条件反射就是冷静,其次再接受这个意外,纳入自己作为案例学习的数据库中,分析原因,排除意外,下次再努力。


这种作风刚好给霸图一如既往的队风做了完美的补充,所以霸图战队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不管怎样我先上,是赢是输看情况,下次努力。


而对比遭受过同样境遇,却没有这样风格的百花战队,这种感受就更加强烈了。


不骄不躁,是因为信赖张新杰早已经预料到了最好和最坏的情况并且有所准备,这个情绪带动着霸图整体都处于一种平和而又积极向上的境况。向上的部分当然是指韩文清队长。


平易近人的部分可以从很多小事中看出,譬如给楚云秀的建议,对公会人员的态度(和韩文清对比之下更强烈),叶修在职业选手群里的艾特以及随手帮忙,对后辈的态度,给母亲网购结账,很乐意帮忙别人的请求等事情均能体现。


其实是个很有人情味的家伙啊。


 


这部分以后还会有补充,暂且如此。2015.5.15


 


 


 


 


 


 


【3.人物习惯以及语言特点】


根据《联盟秘密档案》的内容,他有早晨固定晨跑,晚间运动的习惯,下午训练结束会看新闻,每周固定时间找队员谈心,晚上不运动的时候就读书。


实际上从身到心都把自己打造成了一个文武双全的人,也让我潜意识认为这个家伙还是可能有高档学历的。虽然作为一个男性我无法理解他做瑜伽……


不过他肯定有他自己的理由就是了。


最强大的习惯当然是作息,此外如果有谁向他求助做一份计划,我想他也很乐意帮忙。


一定要记得每天晚上睡前没收张佳乐前辈的手机啊,同体们。个人感觉这是皮张新杰为数不多的乐趣之一。曾经最多7个群当张新杰,晚上11:00和七位张佳乐前辈们斗智斗勇收手机,想起来也挺有意思的。


说话很注意礼貌和细节,对别人错误的言论会指出,对可能会产生歧义的言论进行追问后再做回答。


张新杰的特点是别人怎么问,他就怎么答,问多少答多少,面对采访之类的应对外部需要的事情如果有七成以上的把握还是会提出猜想,但是在战术指挥或者事关霸图行动的事情不到百分之百不会轻易脱口而出。然而并不绝对,程度自己拿捏。


平时C他注意句末肯定有句号,语气词是没有的,除了表示确定的“嗯”。


C他注意给全体霸图人员加上特别关注,准时问安和督促队员们早点休息,


如果半夜冒泡记得给他们加训。


个人感觉C他最大的好处是自己更有了时间感,以及养成了皮下晨跑的习惯。半夜11:00-次日6:00的消息通通不管,等醒来再处理的办法有利于早睡早起以及健康。


 


感觉这里也还需要补充,暂且停下来。2015.5.15


 


 


 


 


 


 


【4.成长历程分析】
我十分荣幸而又愉快地看着我2015.5.15,23:55的打字的时间轴,跟你们说,这个部分,全没有。


咳,稍微写写。


张新杰出场时已经是为了霸图效力好几年的老将了,名声在外。转变主要来自于第十赛季,战术核心转移到张新杰身上。


这个转变还是很平稳的,从纸面上来说可能会有更突出的成绩出现。不过这也可能会给张新杰进一步的压力导致战术性的越发保守。


这一点我们是不得而知的,尚且允许我为霸图的未来做一个美好的畅想。


 


 


 


 


 


 


【5.和其他人物的关系以及称呼】
韩文清:队长
最敬佩的人,没有之一。我总是认为张新杰不去高考而是去打职业联赛很大情况下是由于这个人的个人魅力。


叶修:叶修
死对手,尊敬是有的,不过作为对手也没什么好客气的。


对其他人:队长级别叫X队,X副队。


对战队内部:除了队长,和出道比自己早的称呼X前辈,其他人应当是小宋之类的称呼,既有了长幼尊卑的界限,也不会显得太有距离感。


特别指出:
他是黄金一代的成员之一,黄金一代有自己的QQ群,所以和黄金一代的选手们私交应该也不错。程度自己拿捏就好。
为何我还是很想提,特别是楚云秀。【doge脸


 


 


 


 


 


 


--------------------题外话
由于和皮下性格习惯相近,总想尽可能诠释好这个人物。
感觉有很多话还没说清楚,具体的以后再补充。
关于为什么皮这个人,追溯了一下,也是挺有趣的。
今年3月再次入圈,遇见的张新杰都不怎么样,打着BL的cp旗号各种崩皮,于是像我去年一样,忍无可忍的情况下皮了张新杰,只为了还原这个人物。
咳,我承认也有要找楚云秀搭cp的意图。
后来越C越得心应手,仔细推敲了,才发现本性上原来我们是同一种人。
嗯,就先到这儿,有任何不合理的地方欢迎留言指出,我会更正。
不过这只是个人心得,求同存异就好。
下午办完手里所有事情在电脑前认真写了4个小时到现在,感触良多。


下一篇,喻文州。


 


 


 


 


 


 


--------------------附录,私设张新杰作息时间表


#首发空间2015.5.4#


发现有人群轮我二设的霸图作息时间表,特此写一份声明,内容如下。


作者子凌,进群里第一次用张新杰的语气说话时会艾特全体霸图队员给他们看这份作息时间表。


然后从此6:00,12:00,10:50会准时提醒他们该做什么。


本表主要依据《联盟绝密档案》里,稍作修改,并不原版,我会再次考虑过增加新的内容的。


比如食谱和每晚每个时间段具体做什么。


以上。


——————————————
说明一下作息时间。


晚11:00到早6:00为晚休时间,如果让我看到你们在这个时间段出现,你们会知道后果的。


提供早晨叫醒服务,途径是QQ通话,记得打开声音。


6:00-6:30是洗漱时间
6:30-7:20是晨跑时间
7:30-8:10早餐时间
8:10以后到11:50早训
11:50-12:20午餐时间
12:30-2:00午休时间
2:30-6:00下午训练
6:10-6:50晚餐时间
晚餐时间后6:50-7:30是自由活动时间
7:30-9:00是晚训及回盘时间
9:00以后自由活动
10:20开始准备洗漱
11:50我会检查你们是否睡着
11:00准时群晚安


训练时间以及休息时间不允许冒泡,冒泡我会让你们知道后果的。


以上希望霸图队员能够做到。 此致。




 
…………………附录·皮上皮下的问答


1.为什么要磨这个皮?
忍不了半夜两点还在浪的张新杰,更忍不了见了韩文清就跟狗见了屎一样扑上去就卖萌卖腐。
还有为了楚云秀。
我喜欢她。
坚定张楚。


2.你认为这个人在荣耀中算得上一个怎样的角色呢?
意图不明的问题。
荣耀还有很多个国家有联赛,不只是中国,张新杰充其量只是一个在中国联赛中表现得还不错的选手,放到世界范围总有一山更比一山高的情况。
不过我可以肯定的是,这份严谨独一无二。


3.能否试着浅谈你眼中他的优缺点?
他的特质我已经写在了人物分析。
就我理解而言不存在优缺点这么一说,只有合适不合适。
如果说缺陷就是,可能会有太过保守不敢冒险的一面吧。


4.当韩文清等一干老将退役后您有什么打算吗?是否还会继续选择留在霸图?
没到退役的时候,一如既往地带领霸图争取冠军。


5.您会因为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而去尝试着改变自己的作息吗?
会。作息是为了人而服务的,我目前所执行的作息时间是为了我目前的职业而服务,但是当我退役,这样的作息显然不再合适,到那时,我会改变的。


6.对于后起之秀您有什么想对他们提点下的吗?
找到自己的风格,努力争取冠军。
不仅如此,也要为国家争光。
不骄不躁,面对荣誉保持平常心,有一个良好的心态面对任何困难或者逆境。
以及…找到自己的荣耀。
以上。


7.请谈谈对于被誉为治疗之神方士谦的看法。
单论治疗技术层面,他是荣耀史上最无可争议的治疗之神。现有的治疗选手包括我在内,水平稳定,爆发力不强。新生的治疗选手,还没有像他那样能够独当一面的人。
方世谦号称治疗之神,但他的治疗职业,在场上的攻与防之中发挥的作用更加让对手觉得棘手。他在辅助方面发挥优异,往往让对手陷入被动,引导比赛的胜利。
他的离开固然让人觉得很可惜,再也看不到如此出色的选手对于联赛来说是一个遗憾,然而对于作为对手的我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消息。他的退役固然很可惜,不过也为霸图夺冠少了一丝障碍。
希望他在赛场外的人生也能够获得属于他的荣耀。
时间到了,再会。

评论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